山西山崩13人失聯!搜救隊「72hrs狂找」...累到臥土堆秒睡

▲山西滑坡13人失聯!「救援戰士」連三天累壞...臥土堆相擁暫歇(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山西山崩意外出動了247名消防指戰員、12條搜救犬。(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棗嶺鄉衛生院北側15日發生山崩意外,目前已救出受困者20人,另有13人失聯;為了把握黃金72小時,消防隊及搜救犬已連續搜救第三天。這些「救援戰士」不眠不休數十小時,只能倒在土溝中暫歇一會,充電完後再次進入備戰狀態持續搜救,畫面十分揪心。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的現場畫面,搜救員及搜救犬們一個個倒在土堆中,有的撐著頭瞇一會兒,有的緊緊相擁對方入睡,還有人溫柔地摸著搜救犬的頭安撫。為了趕在黃金時間內將罹難者都救出,他們只能吃泡麵、饅頭、米飯等等來充飢、補充體力,甚至只能席地休息片刻。

▲山西滑坡13人失聯!「救援戰士」連三天累壞...臥土堆相擁暫歇(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搜救隊員們只能暫時休息一會。

消防指戰員、公安武警、山西天龍救援隊、藍天救援隊等皆進入坍塌現場進行聯合作業。據悉,大陸應急管理部消息16日指出,臨汾、運城、太原、晉中、長治等5個消防救援支隊46輛消防車、247名消防指戰員、12條搜救犬、17台生命探測儀在現場持續展開搜救。

據了解,現場的受難者被埋得很深,而且建築物發生坍塌、擠壓之後,救援難度增加,不僅要刨除土石,還需要切割鋼筋、房屋立柱等等。截至16日15時,事故已致7人遇難,13人受傷,尚有13人失聯。

▲山西滑坡13人失聯!「救援戰士」連三天累壞...臥土堆相擁暫歇(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連續搜救3天的救援戰士累壞。

救難隊和搜救犬累癱的影片在網上流傳後,網友們紛紛致敬,「辛苦了,戰士們」、「消防員的背影總是在人民需要的時候出現」、「搜救的狗狗也辛苦了」、「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看著看著就哭了!謝謝,謝謝你們!」、「抱在一起的太可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