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抓蝦跌溪中拒送醫 東勢「大仁哥」背上岸:就診費我出!

▲老婦跌倒因沒錢拒送醫,暖警:費用我出。(圖/記者陳玉翻攝)

▲老婦抓溪蝦跌倒,因沒錢拒送醫,暖警霸氣說「費用我出」。(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7旬林姓老婦日前獨自徒步到橋下溪流中捕蝦,不慎腳滑摔倒造成左腳骨折,在橋下待了近5個小時,被路過民眾發現後報警,警與民眾輪流將林婦背上岸,準備打119時卻遭林婦「自己身上沒錢」阻止,但警告訴林婦「就診花費都願意協助負擔」,讓林婦相當感動,點頭願意就醫。

▲老婦跌倒因沒錢拒送醫,暖警:費用我出。(圖/記者陳玉翻攝)

▲老婦獨自徒步抓溪蝦跌倒,所幸路過民眾發現報警,順利脫困。

東勢警分局東勢所長陳奕文表示,72歲林姓老婦為獨居老人,家住第三橫街上,時常到東崎路三段旁橋下小溪捕蝦,14日下午4點多獨自從住家徒步8公里,帶著捕蝦工具前往抓蝦,但在溪中不慎滑倒造成左腳小腿骨折,林婦奮力爬上溪旁草堆中,因又餓又累無力呼喊求救,待了近5個小時都沒人發現,一直到晚間近9點,民眾路過時見橋下有「黑影」,覺得有異報警。

員警到場見林婦臉色發白,與報案民眾輪流將林婦背上岸,準備打119時卻遭林婦稱「身上沒錢」拒絕就醫,但員警告訴林婦,就診任何花費都願意協助負擔,希望林婦能夠安心就醫,願意送往東勢農民醫院,而院方則表示,林婦就診費用可由醫院支出,林婦也頻頻向警方、院方道謝。

警方指出,在東勢所服務3年多的50歲警員邱俊仁,平時與地方居民互動良好,更時常自掏腰包請所內同仁吃東西,聽聞轄內廟方需要贊助,或有經濟弱勢學童需要協助,總是二話不說協助解決困難,有東勢「大仁哥」之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