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性騷擾行業曝光! 藝術、娛樂、休閒業排前三名

▲性騷擾。(圖/視覺中國CFP)

▲女性遭遇性騷擾時,要勇敢表達權益。(示意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上發光發熱,但遭受職場性騷擾比例遠高於男性!勞工局統計,最容易遇上職場性騷擾的行業,藝術、娛樂、休閒業就佔據前三,尤其是身處於以男性為多的職場女性,危機指數更高。

勵馨基金會、台灣帝亞吉歐合作,12日舉辦「提升自我,保護自己」座談會,傳授職場女性如何「嗅到危機」進而防範,以及面對性騷擾時如何面對尷尬場合、勇敢表達權益,課程中也會教導防身術,讓職場女性面對危機時能夠化險為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metoo運動已在全球延燒,但據勞動部調查數據,約有54.7%台灣女性不知道自己「已被性騷擾」,遭受到語言騷擾也會認為是開玩笑而不予理會;即便知道了也有高達8成女性選擇隱忍,代表台灣職場性平意識仍待提升。

▲▼第34屆韓國女性大會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民眾手持「Me Too」、「With You」標語,希望幫助受害者勇敢講出遭性侵、性騷擾經歷。(圖/CFP)

▲#metoo運動雖已在全球延燒,但台灣職場性平意識仍待提升。

不少職場女性碰到性騷擾,都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甚至擔心影響未來會影響到職場發展。一名曾在酒吧工作的女業務人員蔡小姐表示,客人常藉酒裝瘋吃豆腐,曾被客人要求要脫衣才願意買產品的誇張行徑,讓她非常憤怒。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表示,社會除了要有性別平等觀念外,讓女性擁有自我保護的知識、長出力量,勇敢為自己發聲也是相當重要的事。台灣帝亞吉歐資深公共事務協理許鴻鵬則說,這次與勵馨基金會合作,期望第一線女性銷售推廣人員能學會保護自我人身安全。

參與課程的第一線業務人員何小姐表示,生活中難免遇到性騷擾,若是在工作場合中遇到,第一時間會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如果加害者又是利益關係人時,更是讓人不知所措,上完系列課程後收穫良多,也學到了不少銷售上的溝通技巧。

▲性騷擾,職場性騷擾。(圖/視覺中國CFP)

▲台灣有8成女性遭遇性騷擾時選擇隱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