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很大!賠得起死人錢」 租屋代管裝潢完「超臭」隔天秒出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剛裝潢好的新房,房客敢直接入住嗎?近年,大陸的三大租屋仲介公司相寓、自如、蛋殼公寓稱霸市場,不過這些仲介卻不時傳出爭議,現在更被《央視》揭露,蛋殼公寓在裝潢好隔天無視屋內的「異味」,立刻出租房屋。銷售員還跟來看房的租客說,「公司這麼大,賠一個死人的錢還是賠得起的」。

▲▼蛋殼公寓。(圖/CFP)

▲蛋殼公寓。(圖/CFP)

蛋殼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寓品牌,2015年1月在北京成立,正式進入O2O租房市場,主要服務市場在北京與深圳,在百度百科上的資料顯示,目前管理近40萬間公寓,業務遍布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全國10個一線、新一線城市。但這樣的大型租屋仲介在15日卻被揭露,旗下物件裝潢後隔天「無視租客安全」直接出租房屋。

▲▼租屋仲介裝潢完隔天就出租 銷售:公司很大!賠得起死人錢,蛋殼租屋。(圖/翻攝央視)

▲大樓管理人員對於有房子已經裝潢完成感到驚訝。(圖/翻攝央視)

根據《央視》報導,杭州濱江江南之星是北京新落成的建案,但在仲介網站上卻已出現「可租、近期可住」等訊息。記者實際走訪建案,從杭州濱江江南之星管理人員的口中得知,這棟大樓不久前才交付毛胚屋,2月15日正式開放裝潢,距離開工只過了半個月時間,「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有房屋出租」。

▲▼租屋仲介裝潢完隔天就出租 銷售:公司很大!賠得起死人錢,蛋殼租屋。(圖/翻攝央視)

▲大門旁貼著「裝修許可證」。(圖/翻攝央視)

不過,女銷售人員卻表示,「這間房子再過5天就可入住」,並仔細介紹房內設計。臨走前,記者在大門旁發現「裝修許可證」,內容指出2月20日才開始裝潢工程,包括水電、水泥、木工、油漆、安裝家具等細項;下方還有一張「裝修日檢表」,內容顯示裝潢工程3月7日才剛完工,8日前往看房竟然再過5天就能「直接入住」,等於是完全無視剛房子裝潢後留有異味與有害物質,損害租客健康。

▲▼租屋仲介裝潢完隔天就出租 銷售:公司很大!賠得起死人錢,蛋殼租屋。(圖/翻攝央視)

▲「裝修日檢表」,內容顯示裝潢工程3月7日才剛完工。(圖/翻攝央視)

持續追蹤「蛋殼公寓」網站,這間江南之星的房子仍維持3月13日可直接入住的狀態。當記者11日再次走訪,男銷售人員卻說,「已經開窗通風了兩三個月左右」,試圖混淆資訊,但謊言隨即被記者戳破。

▲▼租屋仲介裝潢完隔天就出租 銷售:公司很大!賠得起死人錢,蛋殼租屋。(圖/翻攝央視)

▲銷售人員認為「裝修完秒出租」很正常。(圖/翻攝央視)

當面對「裝潢完直接租」的狀況,男銷售人員表示,「這很正常」,其實還有很多裝潢沒弄完的也會拿來出租,且照樣有人租,「反正公司這麼大,賠一個死人的錢還是賠得起的」。

針對銷售人員「公司死人賠得起」說法,蛋殼公寓回應,已成立專項工作小組徹查此事,涉事人員及相關負責人均已懲處,公司主要管理層也接受了相應處罰。同時,已展開全員徹底自查自糾,規範工作流程,落實各項管理制度。

▲▼裝修、裝潢。(圖/記者陳韋帆攝)

▲裝修、裝潢示意圖。(圖/記者陳韋帆攝)

台灣房仲業者表示,若是剛裝潢過的房屋,通風的時間需考慮木工、油漆的比例,且應盡量選用對人體較無害的材質;在簡易裝潢的情況下,房子如果屬於密閉空間,建議至少放一週,若通風良好,最少也要3至4天才能讓「裝潢味」散去,但其他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就需要更長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