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不是許願池!文旦200萬斤丟溪 蘇貞昌「長輩圖」:千萬母湯

▲▼上萬台斤堆如小山的文旦賣不出去 竟是選舉害的?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對於目前文旦剩最多的何姓與李姓柚農,會號召企業界朋友協助收購。(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有媒體報導,農友種植的200萬斤文旦柚,因賣不出去,只能丟到曾文溪。(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先前電視台政論節目曾經報導,「農友陳大哥種植文旦柚200萬斤丟到曾文溪」及「受到去年8月23日水災影響的文旦補助都沒下來」等內容,引發假新聞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早針對此事呼籲「水庫不是許願池,千萬不要丟任何東西進水庫!」

農糧署日前表示,政論節目談到的「農友陳大哥種植文旦柚200萬斤丟到曾文溪」並非事實,農糧署早在去年10月2日就已撥付天然災害救助金,並且經洽陳姓農友確認,他已收到本署撥付救助金無誤,另外,陳姓農友107年栽培的文旦和白柚品質均佳,去年已銷售完畢,並無丟入水庫或曾文溪情形。

▲▼蘇貞昌針對文旦丟水庫事件發文。(圖/翻攝蘇貞昌LINE群組)

▲蘇貞昌針對文旦丟水庫事件發文。(圖/翻攝蘇貞昌LINE群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在LINE群組發文:「最近謠傳柚子因為賣不好,而被扔在曾文水庫的假新聞,這種假訊息不但打壞農產品行情,也嚴重影響社會安寧!」

蘇貞昌再次提醒鄉親,水庫溪畔可以散步談情,但切勿用不實消息傷害無辜農民!「水庫並不是許願池,也千萬不要丟任何東西進水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