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1.5噸毒品被查獲 檢警海關「等嘸人」北上台中逮人

▲▼   查獲最大量毒品的海關  。(圖/記者洪正達攝)

▲橋頭地檢署在高雄海關查獲史上最大量的1.5噸毒品。(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橋檢2019年1月份在高雄關查扣了一只從越南進口的可疑貨櫃,打開一看赫然發現夾藏了1.5噸的安非他命及K他命成品,這也是治安單位有史以來查獲境外走私毒品的最大量,不過毒梟也察覺已被檢調盯上,於是組成專案小組跟監埋伏將近2個月,14日在台中逮捕主嫌林夏舟,除徹夜偵訊外,也循線追緝其他共犯中。

專案小組表示,從目前的台灣毒品市場來看,安非他命價格1公斤盤價約200萬,K他命盤價則是100萬,從查獲的毒品推估,被查獲的毒品大盤價就已將近20億,若流入市面必定超過百億元。

從調查過程來看,檢警單位在2018年查獲國內有毒品集團正在向國外毒梟詢單,打算用夾藏貨櫃的方式走私大量毒品來台,橋檢主任檢察官李廷輝於是指揮南打、保三及海關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最後果然在1月28日查獲這只可疑貨櫃,出口的毒梟利用茶葉包裝混充毒品入內。

專案小組進一步指出,這個跨國走私集團相當熟悉海關申報貨櫃的流程,中間疑似有高人指點,台灣端的集團先派人到越南「下單」,並將毒品包裝好後藏在貨櫃中,並利用海關推行的優良廠商認證制度間的漏洞,冒用優良廠商名義進貨,藉此取得免審免驗的通關資格,事後再利用此管道將毒品走私來台。

不過,毒貨櫃一到高雄關後,疑似被檢警盯上的風聲走漏,埋伏已久的專案小組等不到貨主出面,直到確認無人認領後立即進行佈線逮人,14日在台中逮捕44歲的主嫌林夏舟,並追緝林嫌背後的集團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