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加快核發建照?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貪汙 裁定收押禁見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被指控收受建商賄賂,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新北地檢署1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一共帶回24人(被告、證人)訊問,並對包含陳在內共5名被告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15日凌晨已獲准;至於收賄的金額到底有多少,礙於案件仍在偵辦當中,檢方不便透露。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收賄貪汙,遭收押禁見。(圖/翻攝自Facebook/陳科名)

▲陳科名捲入貪汙案,雖然他否認收賄,15日凌晨還是被收押禁見。(圖/翻攝自Facebook/陳科名)

新北地檢署懷疑,有建商為了加快取得建照的速度,透過民代居間向新北市政府官員遊說,疑似有行賄、收賄等行為,1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人員,分別前往搜索涉案人員以及公司。其中,被搜索的對象之一是推出許多豪宅建案的新潤公司(股市代號6186),公司方面事後已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出重大訊息公告,強調一切是配合搜索調查,營運與財務運作並未受到影響,會靜待調查結果出爐。

檢方表示,這起貪汙案一共帶回24名被告及證人,13日發動偵查搜索被告等人的公司、住處共26處,訊後認為包含陳科名在內等5人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且涉嫌重大還有串證之虞,14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14日晚間開庭審理,直到15日凌晨才裁定陳科名收押禁見,其餘被告則還在審理當中。

▲▼蘇貞昌到新莊,參加與議員候選人陳科名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曾到新莊參加陳科名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ETtoday資料照)

不過,官員收賄的金額究竟是多少,檢方強調,因為案件仍在偵辦當中,所以不便對外透露細節,而除了向法院聲押的5名被告外,其他人(包含建商)都分別以5萬到2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

據了解,民進黨籍的陳科名是新莊、五股區及泰山等地的重量級議員,曾三連霸當選,地方實力雄厚;而面對被指控貪汙,他雖然向檢方否認涉及不法,但如今整起事件還是對他的形象造成重創。

相關新聞

►建照核發涉舞弊大搜索 新北議員陳科名等3官商遭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