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變大戰爭!吳子嘉分析民進黨戰略:對手不是謝龍介而是韓國瑜

▲▼吳子嘉分析民進黨選戰策略。(圖/翻攝關鍵時刻)

▲吳子嘉分析民進黨選戰策略。(圖/翻攝關鍵時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16日登場,台南選區陷入藍綠激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吳子嘉認為,民進黨之所以把這次的小戰區打成大戰爭,是因為他們知道對手不是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而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力抗「韓流」。

吳子嘉在節目《關鍵時刻》指出,台南立委不選已經不只是選舉,而是藍綠兩黨的路線之爭,韓國瑜主張九二共識,大打經濟牌,民進黨則是守護台灣主權,而民進黨要打的就是韓國瑜和謝龍介,謝龍介賣水果跟發大財的政策,背後的問題就是經濟。

吳子嘉指出,當兩個路線在台南決鬥,「如果能把謝龍介幹掉,對韓國瑜會是重大挫敗。」就像上次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出陳思宇參選,結果落敗,外界也認為柯文哲光環失笑,所以這次台南立委補選,民進黨也要打掛謝龍介,這就成了一場非常重要的戰爭。

吳子嘉表示,民進黨治國無能,但選舉卻是第一名,設定議題的能力超強,他們早就設定韓國瑜了,也從來沒有放棄把韓國瑜當假想敵,打選戰的步伐雖正確,但政府的部分卻出了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居然跑去告媒體、告農民,這是在幫倒忙,反而會讓國民黨謝龍介增加非常大量的柴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