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冰層底下驚人畫面曝光! 「五顏六色生物」聚集超熱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極冰層底下蘊藏大量神祕生物,是很多科學家好奇的冰凍世界。澳洲南極考察部(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凱西研究站的研究員日前就在冰層鑿開一個小洞,用無人攝影機深入到海水中一探究竟,才發現原來南極世界比想像中更多采多姿,有五顏六色的海星、珊瑚、海膽等等生物生活在這,讓人不得不佩服牠們的生命力,即使在極端的氣候下仍充滿生氣。

▲▼研究員探究南極海底樣貌。(圖/翻攝自YouTube/AusAntarctic)

▲南極海底樣貌其實多彩繽紛。(圖/翻攝自YouTube/AusAntarctic,下同)

研究員探究南極海底環境的過程被PO到Youtube上,影片中捕捉到許多罕見鏡頭,包括椰子形的海綿、蒲公英狀的生物、粉紅色海藻等等,十分多彩繽紛,且看起來生命力都很旺盛,讓人很難想像這是在零下幾十度的南極世界。

▲研究員探究南極海底樣貌。(圖/翻攝自YouTube/AusAntarctic)

▲研究員剛把攝影機放下去,就有一隻小海豹好奇的湊過來。

澳洲政府發布的報告中提到,生物學家約翰斯通(Glenn Johnstone)表示,「人們講到南極通常會想到企鵝、海豹或鯨魚,但他們都疏忽了海底的奇妙世界。」這裡1年中有10個月被1.5公尺厚的冰層覆蓋,這些厚厚的冰可以保護海底生物不被暴風雨影響,反而成為相對穩定的生存環境,因此有利於生物們成長。

報告指出,此研究主要是想了解海洋酸化的生態學作用,並分析二氧化碳濃度對海洋的影響。研究員布萊克(James Black)表示,海冰破裂時間如果發生任何微小改變,都有可能對海底生物群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