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4年前換柱教訓  朱立倫首鬆口:若黨認為徵召最適合也可以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黨中央若初選後再改變規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表示,第一、四年前做過主席,他一再跟洪秀柱道歉,犯過的錯誤不能再犯。第二、今年的情勢民眾討厭民進黨,要把握現在、團結一致。在初選以前黨中央認為哪一位最強,「用徵召的方式若最適合,我也認為可以」。

他強調,但如果已經初選了,已經有黨員投票、民調也做了,再去改變的話總是不好,這樣會讓民眾覺得又四年前的翻版,不是針對個人,他以四年前的經驗,以及民眾的觀感到現在為止,對他還是有很多的不滿,所以他很衷心地講說,要就大大方方的,在初選前黨中央要徵召、要初選就貫徹一個方法。

對於吳敦義仍然保留萬分之一徵召韓國瑜機會,被認爲為了「求自己的歷史地位」,不惜犧牲朱立倫。朱立倫則回應,只要國民黨贏、台灣贏、中華民國贏,個人不是關鍵的重點,每一個「個人」都需要努力。

他說,國民黨需要更多王牌,再多幾位韓國瑜,就能讓民眾看到國民黨的改革跟希望,這也是他自我期許跟努力的方向。他跟韓國瑜是老朋友,彼此努力、相互支持。

面對黨中央一股「卡朱拱韓」的勢力,朱立倫說,為何不說「這是對他最大的鼓勵」呢,只要國民黨能贏、臺灣能贏、中華民國能贏,個人不是關鍵重點,原本堅持全民調的朱立倫也鬆口「可以接受徵召」,他說過去擔任黨主席發生換柱風波,他多次向洪秀柱道歉,4年前犯的錯不能再犯。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