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元年到來 陸緊缺「技術+管理」數字經濟人才!

▲▼白重恩。(圖/新京報)

▲白重恩在委員通道上講話。(圖/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最後一場委員通道13日上午舉行。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白重恩就「新經濟領域企業」表示,今年可能是5G元年,超級計算機的發展使處理數據的能力更強,人工智能的發展使分析數據的能力更強,這些轉變「需要既懂技術,又懂得企業管理的這樣的人才。」

白重恩認為,網路企業面臨一個變化,即數字經濟逐漸由主要消費者導向向生產者導向轉移,而轉移的重要原因在於,在產業升級的過程中,需要用數字經濟給企業賦能,所以有這樣的需求;同時,新技術的發展也為數字經濟服務企業,給企業賦能提供了更強的能力。

白重恩說,今年可能是5G元年,超級計算機的發展使處理數據的能力更強,人工智能的發展使分析數據的能力更強,這些變化都使數字技術可以更好的為企業賦能,而這些變化其實對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白重恩分析稱,一方面是量上面的變化,需要更多數字經濟的人才;消費者的應用很多都是通用的,一個應用可以服務幾億甚至十幾億的消費者;但是生產者的應用往往是專用的,針對每一個場景要設計一個應用,這就需要更多的人來做這樣的事,因為每一個專用的應用,都要一些人來做。

白重恩接著說,一方面是質上面的變化;設計數字經濟的應用服務於一個生產場景,這樣的人既需要非常熟悉技術,也需要對企業的管理非常了解,所以需要既懂技術,又懂得企業管理的這樣的人才,而且這樣的人才有大量的需求;通過跟企業的接觸,發現這樣的人才還是相對短缺的,所以需要在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