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分租公寓起火 警消救出6人1男全身燻黑

▲▼宜蘭一棟公寓12日上午發生火災,警消動用雲梯車搶救受困民眾。(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一棟公寓12日上午發生火災,警消動用雲梯車搶救受困民眾。(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棟公寓12日上午發生火災,警消利用雲梯車共救出6位民眾,其中1人輕微嗆傷、另1名疑似住在起火套房的男子傷勢較重,分別由救護車送往陽大醫院、仁愛醫院救治。警方正調查起火原因。

▲▼宜蘭一棟公寓12日上午發生火災,警消動用雲梯車搶救受困民眾。(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警方調查,12日上午7時許,宜蘭縣中山路2段的一棟分租公寓竄出濃煙,一名住戶發現後立刻逃出報案,由於火警地點就位於醫院旁邊,消防局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刻出動宜蘭、壯圍、員山、礁溪、特種等分隊前往搶救。

警消到場時發現起火點位於2樓後半段的套房,濃煙從窗戶不斷竄出,其中2樓2名住戶已逃到後方陽台待援,警消架梯立刻將人救出,並使用雲梯車將3人受困的2名住戶救出,又陸續從4、5樓發現民眾。

其中,27歲許姓男子疑似住在起火點套房,因此傷勢較重,救出時意識模糊、全身燻黑,由救護車轉送陽大醫院救治,3樓的27歲康姓女子也有輕微嗆傷,送往仁愛醫院救治,所幸2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住2樓前半部的34歲曹姓住戶表示,他是聽到外面有人大喊「起火了」,開門一看才發現走廊已經佈滿濃煙,當下立刻回房間拿毛巾蓋住口鼻逃出,雖然臉部、手部都被燻黑,但還好人沒有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