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午後漸轉乾周二晨探12度 周三晚起「全台又有雨」…準冷氣團接力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雨勢由北往南漸歇,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偏冷。(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降雨將由北往南逐漸停止,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預計將落在周二(12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2、13度的低溫;周三(13日)晚起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周四(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

氣象局指出,今上半天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可望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到了晚上之後南部及花東的降雨也將減少,剩下東半部及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降雨集中在中南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晚起水氣將明顯減少。

天氣圖。(圖/氣象局)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4.3度,若納入自動測站則是新竹縣寶山的13度。氣象局說,清晨北部低溫只有13、14度,其他地方約16到19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天氣偏涼,高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較為舒適,高溫可來到21到24度;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預計將落在周二清晨,配合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2、13度的低溫,其他地方約16到18度。

氣象局預報,周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周二至周三白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周三晚起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可能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周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預測主要下雨區域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二清晨北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2、13度的低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五(15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周六(16日)至周日(17日)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下周一(18日)至下周三(20日)預計仍有一波波涼空氣南下,涼暖空氣相互交替,故當東北風增強之時,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