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赴申根國須「申請許可+付7歐元」 歐盟嚴防恐怖分子

▲▼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盟此舉不僅要阻絕非法移民,也為了嚴防恐怖分子進入歐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2021年開始,台灣、美國以及所有申根國家免簽國公民,若要前往申根26個歐洲國家,必須上網申請「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zation System,縮寫ETIAS)旅行許可,同時支付7歐元(約新台幣248元)。有效期限為3年,這段期間內可不限次數進出歐洲。

申根區是由26個歐洲國家組成的區域,沒有內部邊界,人們可以自由地在這些區域之間移動,包括西班牙、法國、希臘、德國、義大利以及波蘭等國家。目前,美國公民可以在沒有任何旅行授權的情況下前往歐洲長達90天,但「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推出後,這將會改變。

▼ 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盟主管移民、內政與公民事務的專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此舉不僅要阻絕非法移民,也為了嚴防恐怖分子進入歐洲。歐盟委員會去年7月推出「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時,歐盟主管移民、內政與公民事務的專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就表示,這麼做是為了安全理由。

歐盟委員會指出,「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並不是簽證,而完成在線申請不會超過10分鐘,超過95%的情況下會被自動批准。除了台灣和美國,今後須要申請的人還包括 新加坡、加拿大、紐西蘭、巴西,以及以色列等國家的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