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10次也沒用」歐洲議員霸氣宣示:我還是支持民主台灣

▲▼「抗議10次也沒用」歐洲議員:我還是支持民主台灣。(圖/總統府)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左)送上155名歐洲議會議員的聯署,表示對台灣認同與支持。(圖/總統府,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近日訪台,恰逢兩岸政治協議議題發酵。小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22日對媒體表示,台灣未來應由台灣人民決定,他們沒辦法、也不會干預台灣內政,但國民黨與民進黨意見分歧,台灣內部應該先取得共識。同行的議員庫侃(Eduard Kukan)也力挺,表示就算中國大使到他辦公室抗議,來10次他的答案也不會變,「我支持民主台灣」。

主席朗根17日率團訪台,成員包括小組榮譽主席亞森柏(Georg Jarzembowski)、人民黨團議員庫侃、人民黨團議員蒲睿達(Cristian Dan Preda)、人民黨團政策顧問韓閔謝(Michael Hahn)與保守黨團議員貝爾德(Bas Belder)及幕僚等7人。

訪問團20日拜會總統蔡英文時,朗根親自面呈155位跨黨團議員連署的「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對中國大陸數月來的軍事恫嚇及兩岸關係緊張表達嚴正關切。

▲▼「抗議10次也沒用」歐洲議員:我還是支持民主台灣。(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團」。

22日離台前,訪問團特別舉行媒體見面會。朗根說,這次訪台是為了向台灣表達支持和團結之意,他們能想像台灣人民面對日益緊張的局勢有多憂心,所以想透過聲明傳達歐洲對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視,而他們回國後也會告訴同僚,台灣正面臨許多困難,值得受到協助。

庫侃表示,政治人物應該要互相尊重,如果中國大使到他辦公室抗議,企圖用遊說的方式影響,他還是會堅持做對的事,去支持民主台灣,而且就算對方來10次,他的答案也不會改變,所以他想透過媒體告訴台灣人民,台灣在全世界有很多朋友。

▲▼「抗議10次也沒用」歐洲議員:我還是支持民主台灣。(圖/總統府)

據了解,歐洲議會上月30日探討兩岸議題時,有約20位議員發言聲援台灣。當時朗根還建議,如果中國大陸持續以軍事威脅台灣,那歐盟別無選擇只能用一種方式回應,那就是「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如今被進一步問到歐盟外交上承認台灣的可能性,朗根回應,這一切不會平白地自動發生,因為和平的兩岸關係仍須透過對話和談判達成,但為了以和平方式進行,他們會對中國施壓,並支持台灣人民和政府所做的決定,但絕不會代替台灣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