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級果粉換XR 3個月 怪人臉解鎖讓iPhone變難用:炫砲的三流機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XS、iPhone XR比較。(圖/記者邱倢芯攝)

▲蘋果新一代iPhone捨棄指紋辨識,全面採用臉部辨識。右為iPhone XS,左為iPhone XR。(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蘋果去(2018)年發表3款新一代的iPhone,分別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者在解鎖方式上有了全新進化,拿掉Touch ID(指紋辨識)改用Face ID(臉部辨識)。不過這樣的改變也有人不買單,就有資深果粉抱怨新解鎖難用又不人性,直言蘋果早忘了以人為本的設計,成了「炫砲功能的三流機子」。

骨灰級的資深果粉4日在PTT發文,細數從古早時代的iPhone 4s一路開始用,經歷了iPhone 5s、iPhone 6 Plus、iPhone 7 Plus,最近更換成新款的iPhone XR,不過用了3個多月始終不習慣,覺得現在的蘋果已經變了,「我感覺iPhone好像越來越沒有之前那種化繁為簡、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了。」

他說,目前最不滿的就是臉部辨識解鎖Face ID,因為以往使用指紋辨識時,從口袋拿出iPhone來到眼前就已經是解鎖到桌面的畫面了,「現在我居然要把手機拿到面前,等那個智障般的面部辨識系統作用才可以使用!」

▲▼iPhone XR開賣日小結,黑白色最受歡迎,128G需求最高。(圖/記者邱倢芯攝)

▲資深果粉抱怨iPhone XR用不順手。(圖/記者邱倢芯攝)

最讓骨灰級果粉難以忍受的是,將XR放在桌子上使用時臉部辨識根本沒法作用,「可悲的是這一代你無法選擇指紋辨識或臉部辨識的機種」。他感慨萬千,新iPhone看不到蘋果過去那種化繁為簡的使用體驗,只是不斷在吃老本,使用體驗跟選擇性整個退步,「現在蘋果好像塞了一堆炫砲功能的三流機子」。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果粉討論,不少人同樣對現在的蘋果感到失望,「臉解鎖真的很多餘,指紋解鎖沒聽過誰在抱怨不安全」、「感謝滅火,決定放棄考慮XR」、「如果可以選擇要用指紋還是臉部應該才算完整」、「臉部辨識真的很難用」、「辨識完也不是直接打開還要往上滑,有夠不合理」、「XR根本科科,720p螢幕、粗邊框這種設計。」

不過另一派人持不同意見,認為新的技術是進步,每個人習慣不同,「那是你信仰不足忘了充值,身邊買XR的都說超讚」、「放在桌上可以解鎖阿」、「我5s用到今年剛換XR,超級有感非常好用」、「試用過家人的,我覺得除了粗邊框外還行阿」、「本人就是i6換到XR臉部辨識根本好用到炸......我連戴全罩安全帽都可以解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