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美女翻譯「小趙薇」 冰山美人6年後更冷豔

▲人大美女翻譯「小趙薇」 冰山美人6年後又更冷豔。(圖/視覺中國)

▲「小趙薇」張京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擔任翻譯。(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有「小趙薇」外號的美女翻譯張京亮相,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據了解,張京首次受到媒體關注是在2013年全國人大的一場記者會上,因神情專注、不露言笑,被網友稱為「冰山美人」。

張京為杭州人,擔任大陸外交部的英文翻譯,她2003年從杭州外國語學校畢業,保送外交學院英語專業,2007年被外交部錄用。學生時代的張京不只成績好,還主持節目、參加演講比賽,先後獲得第十屆外研社杯全國英語辯論賽冠軍、第十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亞軍。

▼張京2013年初次受到媒體關注。(圖/翻攝湖北網台)

人大美女翻譯張京神似趙薇 在校被稱「牛掰學姐」。(圖/網路)

張京首次受到媒體關注是在2013年3月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一場記者會上,她當時非常認真的在進行翻譯,神情專注、不露言笑,吸引眾多攝影鏡頭。後來照片刊出,許多網友因她冷豔的外型取了「冰山美人」的外號,更有人發現她與趙薇相當神似,以「小趙薇」來稱呼她。

認識張京的人說,張京在校就是風雲人物,曾參加中央電視台第二屆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是學弟妹眼中的「厲害學姊」。也有人指出,張京幾年前已經結婚,老公也在外交界工作,本來有經營微博,但意外走紅後就改了用戶名稱,並刪掉所有文章及圖片。

▲人大美女翻譯「小趙薇」 冰山美人6年後又更冷豔。(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