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衛生部長籲來台參與GCTF 約霍:不應忽略台灣貢獻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約霍(Ted Yoh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約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約霍(Ted Yoho)再度為台灣發聲!約霍9日致信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籲請他出席4月底在台北舉行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並協助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約霍在信中指出,全球合作訓練暨架構會議是台美共同合作項目,且不應忽略台灣在全球衛生的資金與技術貢獻。

約霍為聯邦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曾領銜提案通過第353號法案(H.R. 353),要求美國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身分。他認為,台美需聯合執行專家培訓計畫,來對抗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登革熱與茲卡病毒(Zika),「疾病無國界,台灣不必要地被排除於全球衛生合作之外,增加全球流行病危害。」

約霍在信中提到,台灣自1996年開始,就在國際醫療與人道救援上投入超過60億美元(約台幣1851億元)的資金,協助超過80個國家,也在2014年對抗伊波拉(Ebola)病毒時,捐贈100萬美元(約台幣3085萬元)與10萬套個人防護設備,卻一直被排除在全球衛生相關國際組織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