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警察以「手持鈍物」拔槍盤查 只是因他手拿垃圾夾

▲一名非裔男子在自家門口撿垃圾,卻遭警方掏槍盤查。(影片/取自Youtube/The Battousa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 Colorado)一名非裔男子日前拿著垃圾夾在自家門口清理垃圾時,突然遭一名警察掏槍盤查,理由竟是因男子「不願放下一件鈍物」。最後,警方判定該名男子有合法權利待在家門外,便沒有再採取進一步動作。事後警方發起內部調查後,當初拔槍威脅男子的警察,便開始請假,不願接受調查。

影片中,一名留著大鬍子的非裔男子一手拿著白色塑膠桶,一手拿著垃圾夾,在一棟建築物外清理垃圾,不久後,一名警察突然拔槍要男子接受盤查。男子嚇得向警察大喊「我沒有武器!這是垃圾桶!這是夾子!」而警察見狀後,卻毫無要放下警槍的意思,反而透過無線電叫來了2名警察支援。

▲▼非裔男子一手拿著白色塑膠桶,一手拿著垃圾夾。(圖/翻攝自Youtube/The Battousai)

▲非裔男子一手拿著白色塑膠桶,一手持垃圾夾。(圖/翻攝自Youtube/The Battousai)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非裔男子為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的學生,當時他向警察提供他的學生證,且一再表明自己就是住在這棟建築物中,但警方因他「不願放下一件鈍物」而找來更多警察到場。

據了解,波德警局開始調查此事後,涉案警察們便開始請假。當影片曝光後,許多抗議人士聚集於市議會前方,拿著垃圾夾發出噪音,並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標語。

為了改變種族歧視,美國近年來不只發表歧視言論的公眾人物會遭到大眾撻伐,也有城市相繼制定新法規,來改善「有色人類」遭「另眼看待」的狀況。例如,紐約市就在今年頒布了全美首例的新規定,所有市民不論種族、族裔或個人身分認同,任何人都有權利擁有各式各樣的髮型,希望能改善以白人為核心的審美觀。

▼黑人的「辮子頭」被視為其種族特徵。(示意圖/LibreStock)

▲▼黑人的「辮子頭」被視為其種族特徵。(示意圖/LibreSto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