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歲童破傷風住院57天 一看帳單嚇傻…竟要2500萬元

▲▼麻疹疫情,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圖/記者洪巧藍攝)

▲美國6歲男童住院57天,醫療費用高達2500萬元。(圖/記者洪巧藍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月間有一名老外因為急性腸胃炎到台大醫院就診,沒健保的他在收到帳單後嚇呆,因為價錢竟然「便宜到爆」,引發網友熱議。近日,美國奧勒岡州則有一名從未接種過疫苗的6歲男童,因為傷口感染破傷風,住院57天後才回家,而醫療費用竟直逼天價,高達81萬1929美元(約新台幣2500萬元)。

據《福斯新聞》報導,這名男童因為在農場玩耍時,不小心跌倒撞破了額頭,原本已經在家中清洗傷口並縫合,沒想到一周後,他開始出現肌肉痙攣、「角弓反張」症狀,也就是身體會不自主的「拱起」背部和頸部,最後甚至呼吸困難,父母只好連忙求救,當局也趕緊將男童空運至兒童醫院治療。

男童送醫時,病情迅速惡化,最終醫院發現男童出現多種破傷風症狀,包括發高燒及更嚴重肌肉痙攣,醫生見狀後,隨即注射了一劑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b型嗜血桿菌的五合一疫苗「DTaP」。男童最終在醫院住了57天,其中47天在加護病房,而醫療費用竟然高達81萬1929美元(約新台幣2500萬元)。

報導中指出,儘管醫生解釋了這個DTaP疫苗接種的所有益處,但在男童出院後,家人似乎已被醫療費用嚇壞,拒絕了第二劑疫苗施打以及任何其他建議的疫苗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