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川爆虐待高齡熊貓「食物砸臉、牙齦出血」 動物園:沒傷痕啊!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熊貓愛好者小呂6日質疑,成都動物園違規出展29歲與27歲的高齡大熊貓,違反相關法規規定。同時,她也指出,飼養員在餵養老年大熊貓婭婭時不夠細心,直接將竹筍往熊貓的身上甩去。對於婭婭牙齦流血的狀況,成都園方卻表示,「沒看到有傷痕。」目前,婭婭已被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接回養老。

▼員工餵食竹筍時,直接往熊貓身上砸。(圖/新京報)

▲▼高齡熊貓遭違規借展。(圖/新京報)

據《新京報》報導, 小呂指出,29歲的婭婭與27歲的莉莉,兩者的年紀相當於人類的80至90歲,「老年大熊貓是不應該再被展出的,而它們卻每天都要在成都動物園接待很多遊客」。

根據大陸原林業部發布的《大熊貓國內借展管理規定》,用於借展的大熊貓應當是人工繁殖的健康個體,年齡在2歲以上、25以下,反之,不在此年齡區間的大熊貓就不應用於借展。

小呂表示,婭婭在午睡起床之後,吃了飼養員提供的堅硬竹筍,在吃竹筍的過程中被發現,牙齒都已磨平,並且牙齦有出血的情況,婭婭一生懷了12個孩子,還哺育了其他熊貓媽媽的孩子,「這樣的英雄媽媽在晚年應該得到更好的照料」。

▼婭婭吃堅硬竹筍時,牙齦已有出血狀況。(圖/新京報)

▲▼高齡熊貓遭違規借展。(圖/新京報)

據《緊急呼叫》報導,關於超齡熊貓違規借展,成都動物園園長余建秋指出,這項舉措並不是借展,「實際上這是我們動物園的熊貓,婭婭就是1990年在我們成都動物園出生的」,這「不屬於借展的關係,我們又不給他錢」。

▼關於違規出借,成都動物園園長表達言論。(圖/新京報)

▲▼高齡熊貓遭違規借展。(圖/新京報)

《緊急呼叫》報導指出,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則持不同說法,婭婭算是從這裡借給成都動物園的,屬「合作關係」,「參加科普巡展活動,這邊是有上級的安排,我們也是要聽從上級的管理」,「我們不能說它年齡大了就要把它弄回來,不光是跟成都動物園有合作,基地與其他動物園也都有合作」。

成都大熊貓基地辦公室工作人員指出,除非是不可抗拒的力量,「可能我們這邊能夠做一些決定,但如果沒有的話,肯定還是要按照合作期限來運作;每隻熊貓借展肯定都有一個年限的,不光是對婭婭,其他熊貓,包括在國外的熊貓都是有年限的」。

關於熊貓違規出借,工作人員回應,「我們的獸醫可以隨時到那邊去,動物園也有它自身的獸醫。」

據了解,由於年齡原因、牙齒磨損情況嚴重,熊貓基地已於3月7日把婭婭接回基地養老,不再對外展出,按照老年大熊貓的飼養管理辦法對其精心飼養管理,同時,動物疫病防控部也將進行定期體檢,密切關注婭婭的身體健康狀況。

▼成都熊貓基地指出,已將婭婭接回基地養老,不再對外展出。(圖/微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熊貓遭不當對待。(圖/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