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喝酒喝到斷片!醉男醒後「左眼整顆甩出來」 醫曝激烈行房也要小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一名26歲男子7日喝酒喝到「斷片」,醒來後,它的左眼球竟然脫落!醫師診斷後確定「眼球完全脫臼」,脫落時間過長導致眼外肌收縮,不但不能做手術,就算連安裝義眼也較為困難,已經沒有恢復視力的機會了。

▲山東一名男子喝醉酒,醒來後驚見自己的眼球甩出來。(圖/翻攝自梨視頻)

▲山東一名男子喝醉酒,醒來後驚見自己的眼球甩出來。(圖/翻攝自梨視頻)

男子滿臉是血,在濟南千佛山醫院求診,原因是喝醉後斷片摔傷,眼球不小心摔破裂,「眼球完全脫出!這在醫學上也被稱為『眼球完全脫臼』。」他的眼睛疼痛、眼瞼高度腫脹,難以配合檢查,於是醫師們當下聯繫麻醉科醫師準備進行全身麻醉,做完整的電腦掃描和心電圖檢查。

主治男子的眼科醫師馬寶峰表示,患者左眼瞼嚴重水腫,懷疑眼球破裂,做檢查動作時必須極為輕柔,也不能強行檢查眼球,否則可能因外力擠壓或傷者因抗拒而擠眼,導致眼球內容物脫出,加劇眼球的損傷。

馬寶峰表示,推測患者受傷時間應是4日晚間11點許,由於眼球脫出已經超過6、7個小時,時間較長的情況下,眼外肌和視神經全部被撕裂,已造成不可逆的損傷,「即使是視神經仍連著的半脫臼,也很難在把眼球還納後恢復視力。他這個情況已經沒有還納眼球的必要,以後左眼睛就缺了。」

馬寶峰說明,5日上午8點已經幫受傷男子完成相關檢查後,立刻對患者進行左眼筋膜與結膜逐層縫合及眼瞼傷口縫合,「因為受傷後眼外肌收縮,未來患者能安裝義眼的可能性很小,最多就是安裝義眼片來改善外觀了。」

談到具體受傷過程,受傷男子表示,「因為喝得爛醉,已經想不起來了。至於家人也不清楚。」馬寶峰提到,這是他從醫15年來見過的第3例眼球完全脫臼,「之前兩例分別是行房時發生劇烈撞擊、喝醉酒後騎摩托車摔傷。」

►【相關影片】男子醉酒摔掉眼球,已經無法再安裝。(畫面可能會讓人感到不適,請斟酌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