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自學!19歲駭客靠程式漏洞賺得100萬美元

 ▲間諜、駭客示意圖。(圖/CFP)

▲隨著駭客技術的發展,各大科技公司都開始制定懸賞計畫,鼓勵駭客們回報所找到的產品漏洞。(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作為一名「白帽駭客」是可以以合法手段賺到不少錢的,一名來自阿根廷的19歲駭客Santiago Lopez就成功透過HackerOne賞金平台,賺得超過100萬美元賞金,成為該平台的第一人。

隨著駭客技術的發展,各大科技公司都開始制定懸賞計畫,鼓勵駭客們回報所找到的產品漏洞。自從Santiago Lopez加入HackerOne後,他已在Verizon、Twitter、WordPress及政府辦公室所推出的產品或服務中發現了超過1670個漏洞。

據PCMAG報導,Santiago Lopez是一名自學駭客,三年前他開始透過部落格文章及YouTube影片學習相關知識。而他對「駭客」的興趣則啟蒙於一部1995年的電影《網路駭客》(Hackers)。「在看這部電影前,我甚至不知道有這種人的存在,它為我開闢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Santiago Lopez表示,自己在17歲前未曾找到過任何一個漏洞,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努力磨練自己的技術,專注在「更短的時間內發現更多的錯誤」,他說:「我知道他們比起數量更在乎質量,但我更喜歡講究數量。」他認為駭客就是一份正常的工作,所以他讓自己每天工作6至7個小時。

「我的朋友及家人都知道我是一名駭客,」Santiago Lopez說:「我第一次告訴他們時,他們還無法相信。他們一直認為駭客是搶劫的壞人,他們認為駭客不可能是好人也無法合法賺錢。」

目前為止,HackerOne平台上已有價值超過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億元)的漏洞賞金,在Santiago Lopez成為首位賺到100萬美元的駭客後,另一名駭客Mark Litchfield也成功達到這個里程碑。或許今後將會有愈來愈的企業加入這個行業,吸引更多駭客贏取賞金。

►超好賺!抓安全漏洞的駭客 年薪逾1500萬元
►抓漏不遺餘力!GitHub擴大漏洞賞金計畫 獎金無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