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滿意度達90% 劉永富:6年脫貧8000萬人

▲▼劉永富。(圖/新華網)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7日表示,近兩年完成的脫貧目標—「2016年28個縣、2017年125個縣」,反應良好,「社會是認可的,群眾是滿意的。我們第三方評估調查的貧困戶、脫貧戶和農戶,90%以上是滿意的、認可的。」

他說到,脫貧時間緊迫,任務困難,但不能因為時間緊迫、任務困難,就不顧質量,「脫貧質量確實是個大問題,各個方面都比較關注,有的同志可能會提出,會不會有些假脫貧?」

他說,脫貧政策有嚴格的標準與程序,「貧困縣、貧困村的退出,就是絕對貧困人口數量,中部地區要降到2%以下,西部地區降到3%以下。」

▲▼劉永富。(圖/新華網)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圖/新華網)

他提到,脫貧有三個策略,「一個收入、兩個不愁、三個保障」,必須達到標準才能宣布脫貧,「到2020年時收入達到4000塊錢(人民幣)左右,並且做到不愁吃、不愁穿,基本醫療、義務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才能宣布退出,沒有達到是不行的。」

他表示,精準扶貧政策已實施6年,脫貧攻堅戰進行3年,「我想給大家一個具體的印象,脫貧攻堅取得了顯著成就。我國貧困人口從2012年的9899萬人減少到2018年的1660萬人,6年時間減少了8000多萬人,連續6年平均每年減貧1300多萬人。」

他提及,國共還有832個貧困縣,其中2016年脫貧28個縣,2017年脫貧125個縣,「2018年將要摘帽280個縣左右,目前各省正在進行評估,很快就會宣布。這樣下來,832個貧困縣有一半的縣摘帽了。」

他強調,脫貧攻堅大大改善了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不僅貧困人口受了益,所有農村的農民都一起共享了這些成果,「反映是良好的,社會是認可的,群眾是滿意的。我們第三方評估調查的貧困戶、脫貧戶和農戶,90%以上是滿意的、認可的。」

▲▼劉永富。(圖/新華網)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圖/新華網)

他說明,透過脫貧攻堅戰,不只改善生態、培養農村幹部,還鍛鍊了大批政黨機關,「我們基層幹部的工作作風有了轉變,工作能力有了提升,農村治理水平有了提升,這些都是涉及長遠發展的,也是國家的寶貴財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