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海上女神」媽祖來搭橋 陸人大福建團要兩岸信徒多交流

▲▼福建莆田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建輝。(圖/記者陳政錄攝)

▲福建莆田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建輝。(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與台灣距離較近,福建省一直是大陸執行對台工作的重要省分,於昨(6)日下午舉行的人大福建省代表團全體會議上,有與會代表提出,要藉由媽祖這個兩岸人民的精神紐帶,進一步推進與台灣宗教、文化、產業交流。

福建莆田湄洲島是媽祖祖廟所在地,也是媽祖的故鄉,有鑑於華人中媽祖信眾甚多,在6日下午舉辦的大陸全國人大第十三屆二次會議,福建省代表團全體會議上,莆田市長李建輝於省內進行政策、預算的討論和審議時,提出要加強兩岸信徒交流,並爭取把湄洲島打造為兩岸同胞共創、共享的心靈家園。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4月18日至22日,連續第3年前往大陸福建湄洲島謁祖參香,在參訪過程中,受到大陸廟宇熱烈接待。(圖/安平天后宮提供,下同)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連續3年前往大陸福建湄洲島謁祖參香。(圖/安平天后宮提供)

李建輝表示,全球媽祖信眾超過億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亦多次前往湄洲島,並表示湄州既是重要旅遊資源,也是凝聚兩岸同胞的重要紐帶。

他舉30年多前兩岸尚未開放交流時,宜蘭就有信眾組織20艘漁船,載著220位媽祖信仰者前來湄洲島為例,可以說是台胞到大陸的先河,是兩岸「官未通、民先通」的佳話。

因此李建輝強調,作為兩岸共同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每年亦舉辦世界媽祖文化論壇、旅遊節、文化周,未來還應以更積極、更開創包容的態度,打造新的文創旅遊平台,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邀請兩岸青年一同就中華文化、媽祖文化交流。

他進一步表示,近期已先後有包括新北、台中、雲林、彰化、苗栗在內的共八個台灣縣市,主動與莆田聯絡,要求在媽祖文化、兩岸交流上進一步合作。

▼人大福建省團組會議。(圖/記者陳政錄攝)

▲▼人大福建省團組會議。(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福建省湄洲媽祖來台遶境祈福,警出動霹靂小組支援維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國福建省湄洲媽祖來台遶境祈福,警出動霹靂小組支援維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