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6參議員要求川普執行「台灣旅行法」:部長級官員應訪台

▲ 參議員盧比歐於10日宣布「與中國公平交易執行法」,禁止出售「國家安全敏感技術」給中國。             。(圖/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今年4月適逢「台灣關係法」40周年,16位美國兩黨聯邦參議員於4日致聯名信給美國總統川普,應求派內閣級官員訪問台灣,並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所舉辦的相關活動。參議員們也在信中要求川普全面執行「台灣旅行法」的承諾。

這封倡議信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及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同發起,總共有10名共和黨籍、6名民主黨籍的參議員參與,大約占全體議員的五分之一,盧比歐的辦公室也公布這封給川普總統的信。

信中開頭就督促總統川普應讓內閣級官員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訪台,更要求川普應該要徹底執行「台灣旅遊法」以及「亞洲再保險倡議法」,以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也是印太地區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

信中提到,台灣關係法是具里程碑意義的立法,也是美台關係政策的基礎,有助於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並且對抗中國和中國共產黨日益增長的侵略意圖。為了幾念這個重要的時刻,美國在台協會將會舉辦慶祝活動,也提供了一個理想的機會,符合2018年簽署成法律的「台灣旅行法」中,要求內閣官員訪台的規定。

參議員們認為,台灣是美國重要經濟及安全夥伴,也是不可或缺的友邦。有鑒於中國正積極想要改變兩岸現狀,「我們相信,出訪台灣是個很重要的保證,確保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之下所做的承諾」。

信末提到,參議員們認為,高級別的代表團出訪將會傳遞一個強烈的訊息,表示美國堅定不移的承諾,並且支持美國在該區域最強大的合作夥伴。

上一次有美國部長級閣員訪問台灣已經是2014年的事情,當時歐巴馬政府派時任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訪台。在這16名參議員致函川普之前,共和黨籍眾議員約霍(Ted Yoho)也曾寫信要求行政部門,應派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台灣,不過目前還未得到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