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重啟核四」遭批 羅智強緩頰:是台灣必走的路!

▲▼朱立倫陪同立委候選人鄭世維市場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接受專訪時,拋出「重啟核四」主張,遭到外界質疑「髮夾彎」,也引來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說,「任何主張重啟核四的候選人,不管競選什麼職位,都不應讓他當選。」針對朱立倫主張重啟核四,遭到外界批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日在臉書聲援,「重啟核四,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卻是台灣必走的路」。

擔任新北市長時期曾放話「我任內核四別想運轉」的朱立倫,在25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改口,稱國際上處理核廢料的能力已隨著科技進步而改進,如果他當選總統,「三個安全」,第一,能源不足會危害「國家安全」;第二,過度使用燃煤,會影響人民「健康安全」;第三,使用核能一定要確保「最高標準的安全」,以及核廢料的處理,才能在最高的核安標準下重啟核四,被外界質疑髮夾彎。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朱立倫拋出重啟核四的主張,引起外界熱議;林義雄甚至對此痛批,核四對台灣危害大,對台灣土地和人民沒有感情的人,才會把土地與人民拿來做那麼重大的賭注,不是無能就是沒心,因此,任何主張重啟核四的候選人,不論競選什麼職務,都不應讓他當選。

羅智強對此替朱立倫緩頰稱,重啟核四,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卻是台灣必走的路,不走這條路,要付出的代價就是「火力全開,用肺用命換電」、「電力短缺,經濟發展受制」、「電價上漲,全民負擔加重」。

羅智強說,總統蔡英文是鐵了心不重啟核四,要用人民的命和肺換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曖昧模糊,顯然打算以一貫的閃躲矇混此題;因此,朱立倫可以説是當前藍綠白表態有意參選總統者中,除自己之外,唯一一位,勇敢提出重啟核四的候選人,「這需要承擔的勇氣!」

「不管朱立倫這算不算是轉彎,我欣賞也支持朱立倫宣示重啟核四!」羅智強表示,綠營的人罵朱立倫無妨,但和他一樣支持核四的藍營朋友,則要想想,罵垮這一位支持重啟核四的候選人,然後呢?核四是要蓋不蓋?該蓋不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