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加薪企業比例降5% 「願漲企業量」仍高於亞洲平均2倍

▲▼人民幣,工資條,薪水單。(圖/CFP)

▲人民幣與薪水明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招聘公司瀚纳仕(HAS)統計出「2019瀚納仕亞洲薪酬指南」,數據指出,中國2018年有40%企業願意幫員工加薪6%以上,但2019年只剩下35%;加薪幅度趨緩。不過這樣的數據已經超過亞洲薪酬漲幅平均水平的2倍,市場對IT、數位技術、製造業、生命科學等領域需求也開始增加,相關產業人才擁有較大的薪資議價空間。

根據《中新社》報導,瀚纳仕26日發布《2019瀚納仕亞洲薪酬指南》,針對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日本企業進行的研究,以17個行業的薪酬水平和招聘趨勢提供分析與見解。

《指南》中數據指出,2018年中國約有36%的企業為員工加薪3%至6%,40%加薪6%以上;到了2019年,預計大陸將有44%的企業,可為員工提供3%至6%的加薪,35%的企業提供6%以上的漲薪。

▲▼人民幣,紅包,薪水,獎金,年終獎金。(圖/CFP)

▲獎金示意圖。(圖/CFP)

從數字來分析,大陸境內願意為員工漲薪6%以上的雇主比例正在下降,但仍是亞洲平均比例的2倍多。瀚納仕大中華區執行總監蘭熙蒙(Simon Lance)表示,「儘管中國內地薪酬漲幅較過去幾年有所收窄,但整體增幅仍高於亞洲地區的平均水平」。

從技能需求趨勢來看,技術創新、工業自動化、數位化轉型和國內消費的增長,將拉動人才需求增長。市場對IT、數位技術、製造業、生命科學、金融技術和銷售方面等領域,具有經驗和專業技能的人才擁有大量需求,屆時這些人將擁有較大的薪資議價空間。

蘭熙蒙表示,「儘管中國內地企業對經濟前景的態度沒有往年樂觀,但仍有超過半數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將在2019年增加長期員工。這顯示出中國企業的商業信心依然強勁,這也將推動高端人才、尤其是高技能行業領域頂尖人才需求的持續增長」。

►►月入2K~5K不是「中等收入群體」 大陸統計局出面闢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