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228 林義雄:主張重啟核四的人不應讓他當選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就民進黨近日某一決策發表意見(圖/記者陳明仁攝)

▲林義雄。(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痛批,核四對台灣危害大,任何主張重啟核四的候選人,不管競選什麼職位,都不應讓他當選。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2周年紀念,總統蔡英文上午到義光教會參與追思禮拜,林義雄也有參加。林義雄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朱立倫想重啟核四,他認為,核四爭議已30多年,對台灣社會影響很大,喪失許多社會成本,幸好前總統馬英九將核四封存,那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林義雄提到,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核四對台灣的危害,他就不再多說,如果在台灣發生核能災變,例如車諾比或福島核災,台灣北部就不可能住人,南部也只有跑不走的人才敢住,他實在不能理解,我們的政治人物竟敢冒這種危險,到底是在想什麼。

林義雄認為,核四對台灣危害大,對台灣土地和人民沒有感情的人,才會把土地與人民拿來做那麼重大的賭注,不是無能就是沒心,因此,任何主張重啟核四的候選人,不論競選什麼職務,都不應讓他當選。

對於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曾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林義雄回應,根本不可能有核安,核安是指核電廠運作前,做安全檢查,但車諾比、福島的核安檢查很完整,還是發生災變,因此,要思考的是,如果發生災變,要怎麼辦?要不要冒這個危險?「那就是我們的選擇」。

►►►二二八72週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蔡英文執政才落實轉型正義
吳敦義228憶父含冤入獄:台灣內部團結  兩岸和平發展
「暴力都應該排除」 馬英九:很遺憾有人侮辱蔣中正銅像
 二二八前夕⋯促轉會公布有罪判決撤銷名單 總計3831人
中正紀念堂不必拆除 蘇貞昌:是台灣人共同資產
猶太人被屠殺600萬人是宣傳?柯文哲:以色列因悲痛所以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