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輾倒」影片曝光!夫妻停家門下車抱女童…慘遭「酒駕男」背後衝撞躺地

▲2度酒駕男子撞飛一對夫妻。(圖/記者陳玉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霧峰發生一起酒駕車禍,有酒駕前科的46歲林姓男子26日晚間和朋友喝酒後開車返家,行經草湖路附近時,正好一對何姓夫妻路邊停車,下車從後座抱出5歲女童,遭他從後將2人輾倒,導致35歲丈夫頭部挫傷、25歲妻子骨折,雙雙送醫,連車門都被撞凹。事後檢測,林男酒測值達0.61毫克,被依法送辦。

警方查出,林男1年前才因酒駕遭攔查送辦,為酒駕累犯。他供稱,26日當晚先到大峰路電動機車行找朋友飲酒,席間喝了3罐啤酒,開車返家,行經草湖路附近時,因「擋風玻璃霧霧的」看不清楚,才會從後追撞上下車抱小孩的何姓夫妻,造成何男頭部、腳踝擦挫傷,張女腰椎骨折,左半身無知覺,兩人皆意識清醒,送醫治療。

▲2度酒駕男子撞飛一對夫妻。(圖/記者陳玉翻攝)

▲2度酒駕男子撞飛一對夫妻。(圖/記者陳玉翻攝)

▲酒駕累犯撞人!夫妻下車抱女童慘遭輾倒。(圖/記者陳玉翻攝)

▲▼「3秒輾倒」影片曝光!夫妻停家門下車抱女童…慘遭「酒駕男」背後衝撞躺地。(圖/翻攝監視器畫面/中視)

▲「3秒輾倒」影片曝光!酒駕男從夫妻背後衝撞。(圖/翻攝中視)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影片中,夫妻倆先將小轎車停靠在家門口路旁,張姓妻子先行下車,打開左後座車門拿取物品,何姓丈夫停好車後也下車,到後座一起要將5歲女童抱出。兩人就站近路中央,此時林男駕駛黑色休旅車從後追撞,3秒瞬間將兩人輾倒,何男還因強烈撞擊力彈飛躺地,後座車門也被撞翻凹陷,所幸車速不快,女童也沒下車,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何姓夫妻家屬事後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慟訴「究竟還要多少無辜的人,政府才會注重酒駕?」提及當時林男酒測超標,卻說「車子霧霧的看不清楚」,車速很快還意圖移車,第一時間不是叫救護車,反而是叫里長,「試問你請里長過來有何用,不管你與里長是否有任何關係,人命較重要吧!」

對此,西湖里里長也出面留言澄清,聲稱對酒駕深惡痛絕、絕不寬容,當晚去開會聚餐,會中喝了一口酒,由朋友送回家,在服務處小聚喝茶,剛好服務處旁里民太太過來通知,林姓丈夫在隔壁出車禍,他敢到場後聽聞肇事者是酒駕,「我也沒有跟警方有求任何情,一切都是依法處理」,全程在旁邊默默瞭解,並未干涉警方處理,也沒幫肇事者說情,只是盡到做里長的職責去現場瞭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