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條一周年/一手掌握72地惠台細則 「31條」APP上線了

▲▼惠台31條,惠台app。(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官方發布「31條」APP。(圖/「31條」APP截圖)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今(2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31條來了」APP正式上線。此軟體除了整理大陸各地推出的惠台措施外,還包含影片、問答集等內容。發言人安峰山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APP集合了大陸25個省區市在內的72個地方落實31條的實施細則和最新資訊。

大陸官方在去年2月28日推出「31條惠及台胞措施」,在屆滿一週年前夕,官方舉辦「31條來了」APP上線儀式,驗收成果的意味相當濃厚。該款APP以名為「融融」的Q版大貓熊作為「代言人」,由於目標鎖定台灣民眾,文字上也拋棄簡體字,全部使用正體字。

▲▼惠台31條,惠台app。(圖/記者曾俊豪攝)

▲「31條」APP。(圖/記者曾俊豪攝)

下載APP後,可以發現首頁上方分為「視頻、推薦、發現」等欄位,內容為介紹對台政策、創業台青故事、兩岸文化交流活動,並以影片、圖表、照片、文字等多元方式呈現;下方的「各地、問答」等欄位,則詳細列出大陸各省市區,乃至省以下的縣市所推出的對台舉措。

記者實際操作時發現,在官方主打的「問答」部分,其問題內容涵蓋各種面向,小至「北京市台辦聯絡方式」,大到「平潭這一波政策都聚焦影視合作,便利台灣人生活的嗎?」等等,只要民眾提問,都會有小編解答。

▲▼惠台31條,惠台app。(圖/記者曾俊豪攝)

▲「31條」APP。(圖/記者曾俊豪攝)

負責APP籌備工作的海峽兩岸互聯網交流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晨光指出,「31條來了」APP有三大特點,首先是將其打造為兩岸資訊聚合的平台,為台灣民眾提供優質的兩岸資訊服務;再來則是「權威訊息發布」,會有第一手的訊息;最後為「社區問答互動」,有助於解決台灣民眾對西進大陸的各種疑惑。

來自台灣的中國人民大學中法學院經濟學系主任林承鐸指出,自己到大陸工作多年,在惠台31條公布後,明顯感受到想西進的台灣民眾變多,但過去一年,許多省市區推出自己的惠台措施,訊息太複雜,如今有了APP,相信能夠有系統、有效率的讓外界瞭解相關政策。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上午的例行記者會,也對「31條來了」APP有詳細的介紹。他表示,「31條」APP能夠集中展示目前大陸包括25個省區市在內的72個地方落實31條的實施細則、最新資訊並解答網友的提問,也是首款提供兩岸資訊服務的權威移動應用平台。

▲▼惠台31條,惠台app。(圖/「31條」APP截圖)

▲「31條」統整72個地方的惠台措施。(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