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認了非洲豬瘟疫情慘重!農委會:緊張沒用...建議兩件事

▲▼豬。(圖/資料照)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到只剩3個地區未淪陷。(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慘重,目前只剩海南省、西藏自治區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未淪陷,大陸副總理胡春華昨 ( 26日 ) 在北京主持專題會議時坦承,非洲豬瘟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已不能鬆懈。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疫情去年就全面擴散,現在緊張沒用,但要控制疫情建議「小場養豬戶」不要繼續養了。

大陸共31省(市、區),現在僅存海南省、西藏自治區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還沒淪陷,大陸官方先前多次指出,非洲豬瘟疫情都有控制,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月也說,大陸非常重視非洲豬瘟防疫工作,「目前疫情沒有流行蔓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圖/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建議,大陸若想控制疫情,小場養豬戶就先不要再繼續養了。(圖/資料照)

不過胡春華昨天表示,「當前非洲豬瘟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要繼續加強防控,絲毫不能鬆懈。黃金城說,以傳染病角度來看,從去年就不斷告訴大家其實疫情真的很嚴重,全面擴散到像「火燒山」般,今天會走到無法收拾的階段是必然。

大陸承認疫情十分嚴峻,黃金城認為,「現在緊張沒用」,一有疫情就要承認並趕快處理,以大陸約有4億3千頭豬來看,養豬戶密度最高為廣西、廣東、福建、江蘇一直到東北等沿海5、6百公里,根據大陸業者透露,推估再怎麼少都有1億頭豬受感染。

▲▼豬。(圖/資料照)

▲農委會認為,被感染的豬隻也不應該拿去加工場做成食品。(圖/資料照)

黃金城表示,若大陸想要控制疫情,建議小場養豬戶(尤其衛生條件差)就不要再養了,也不能再將被感染的豬拿去加工場做成食品,先讓感染密度降下來,疫情才有可能緩和。黃金城說明,目前從大陸肉製品檢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光2月就有11例 (10.2%),且都是來自不同省份,假設比例可以從10%降到1%,才能去說大陸疫情真的有緩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