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認罪可續留台免遣返 他狂告35名移工竊盜詐174萬元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雕文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許多印尼、越南籍逃逸移工遭逮後,為了想要繼續留在台灣賺錢,不惜付出高額費用,就連吃上竊盜罪也在所不惜;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看準這個心態,向移工收取費用後對他們提出竊盜告訴,謊稱他們認罪後可以離開收容所,只要檢察官做出限制出境處分,他們就能繼續留在台灣,但有移工繳了錢後卻沒被起訴,氣得翻供揭發許男罪刑,新北地檢署依照誣告罪、偽證罪、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嫌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共35名逃逸移工遭逮等待遣返期間待在收容所,得知消息許男有特殊管道可以幫助他們離開,因此透過友人協助聯繫,許男謊稱會對他們提出竊盜告訴,只要乖乖認罪就可以出收容所,並向移工收取訂金,約定事成之後再交付尾款,前後共騙了174萬元。

許姓男子以個人名義、借用他人名義,向逃逸移工提出竊盜告訴,為了怕被發現,還找了孫姓、張姓友人冒名提告,部分檢察官偵查時發現有異狀,沒有對被告移工起訴、限制出境,害得這些移工繳了錢還是得被遣返,氣得翻供爆料。

許男到案後供稱都有經過被害人的同意才會提告,並且坦承除了自己提告外,還有假借他人的名義,檢方依照許男跟共犯的LINE對話紀錄以及帳冊,認定其確有犯行將他起訴。

【更多新聞】

新店廚餘桶驚見女嬰屍 警鎖定北市「中山、大同、大安」緝兇

性侵13歲混血少女 林依晨前富商男友判7年半定讞

內輪差閃不過!騎士「捲進曳引車底」險遭輾 命大僅擦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