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以南9測站爆空汙「紅害」 環保署:預估持續到228

▲▼林園監測站爆紅害。(圖/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高雄市林園監測站周圍影像即時截圖。(圖/翻攝自環保署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今(26)日白天仍受東北風影響,高屏地區位於尾流弱風區,污染物易累積。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上午11時,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共有17個空品測站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其中有9個測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

監測網顯示,上午11時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包含橋頭、鳳山、林園、楠梓、仁武、前金、前鎮、復興及琉球等9個測站;而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依AQI高低依序為前金、復興、楠梓、鳳山、小港、仁武、左營、大寮、屏東、台南、新營、竹山,共9個測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屏地區又出現空污紅害。(圖/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高屏地區出現紅害,汙染物大部分為PM2.5。

另外,中部以南測站大多維持黃色普通等級,北部及東部空品較好,多可維持綠色良好等級。環保署表示,傍晚東北風減弱,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區,有利於污染物累積,預估南部空品不良會持續到228。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