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任何人犯台我絕對戰到一兵一卒 讓敵人付出慘痛代價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喊話,如果藍營重掌政權,就要與大陸簽訂和平協議,引起外界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國民黨說法非常不以為然,頻頻說重話開嗆,他26日接受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再強調,任何人武力犯台他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要讓敵人付出慘痛代價。

蘇貞昌近期在立院備詢時常被問及兩岸議題,他頻頻說重話強調,「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我們絕不投降」、「給我一支掃帚我都跟他拚」,徐志榮26日總質詢時酸,難道是因為選舉快到了,民進黨要借用老共的力量來輔選?蘇貞昌回應,如果總統蔡英文這樣講是為了選舉,那也是因為大多數的人們支持,才會得到選票。

蘇貞昌強調,他當然期待和平,但如果碰到任何人要攻打家園,「我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他說,這種話不是只有他講,當年日本人打大陸,蔣中正也說「一寸河山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只有汪精衛、英國張伯倫首相才是主張簽和平協議,不過最後還是帶來戰爭,還讓更多人死忙。

面對徐志榮質疑,難道簽和平協議就等於投降,蘇貞昌表示,他要告訴想侵犯台灣的敵人,台灣做好絕對的準備,台灣要讓全世界想武力犯台的人知道,「犯台必須付出代價」,就連新加坡這樣和平的國家都有毒蠍計畫,如果要侵犯新加坡會付出慘痛代價,想武力犯台也必然要付出代價。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