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學霸前男友學測滿級分 可望進台大醫科「3人同校」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台大醫學院,台大醫科,醫學系。(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醫學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女中一名學生去年考上台大醫學系後,分享拿高分原因,並對準備重考的雄中學霸男友說,「會在台大醫科等他」,引發關注,但後來卻傳出分手,且她和學長交往。然而,25日大學放榜,這名學霸前男友成績優異,拿到滿級分好成績,可申請台大醫學系。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雄中重考生今年在國英數自等四科拿到滿級分60分,可申請台大醫學系,不過因競爭者多,最後能否錄取仍未能確定。

而該補習班則表示,因學生家長要求放榜確定後才能公佈,所以不接受採訪,目前僅知他的成績比去年進步,其餘則無法透露,將協助學生準備接下來的第二階段甄選。

▲▼    力行補習班         。(圖/記者賴君欣攝)

▲雄女前學霸男友在補習班重考。(圖/記者賴君欣攝,下同)

另外,今年其實有學生在臉書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活動,因此今年高雄多數高中對公布學測成績態度保守,有學校因此決定不再召開放榜記者會,而教育部肯定學生訴求方向,學校應讓學生探索、開發興趣和潛能,安排媒體採訪也應尊重學生意願,保護學生隱私。

▲▼      力行補習班       。(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