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首要議題:凍結北韓大規模殺傷武器 不談駐韓美軍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金正恩及川普2018年6月於新加坡舉行峰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27日將於越南河內登場,參與籌備峰會的美國高層人士透露,會談議題將與「凍結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及導彈計畫」有關。南韓《東亞日報》指出,此一說法實際上等於默認,如今距離峰會僅剩不到一周,美國仍未確認北韓去核的意志,也還未就其對無核化的想法達成協議。

該名人士21日接受電訪時表示,美方針對此次峰會提出的首要議題包括增加對無核化的共同看法、凍結所有WMD及導彈計畫、建構最終去核路線圖等3項。這也是美國及北韓展開無核化協商以來,首次有高層人士使用「凍結」一詞。

▲▼ 河內川金會將於2月27日、28日舉行 。圖為越南當地一間餐廳外所張貼的川金二會海報。(圖/路透)

▲ 川金二會倒數4天,越南當地餐廳張貼海報迎接這場國際盛事。(圖/路透)

他提到,「現在還不知道北韓是否下定決心無核化,但我們相信有這個可能性,所以正參與這樣的協商。美國川普總統和北韓金正恩委員長將努力在下一次的會談中,針對無核化取得更深的共識。」

他也指出,「北韓的無核化必須採取很大且迅速的動作(big bites),而同時並行的措施並非指階段性的進行。」針對河內會談是否將為和平協定而談及裁撤駐韓美軍的問題,他則回應,「完全沒有討論過。撤回駐韓美軍並不是這次協商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