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昏迷越南媳醒了 睜開眼「看到4年未見的爸爸」淚水盈眶

▲馮玉英和黃女兒子,陪同黃女越南父親到移民署桃園服務站申辦依親。(圖/馮玉英提供)

▲黃女越南父親(右一坐者)到移民署桃園服務站申辦依親。(圖/馮玉英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醒了!醒了!」望著爆肝昏迷多日,奇蹟清醒的黃姓越媳,同事們淚如雨下,她醒來的那個瞬間,睜開眼竟看見日思夜夢,4年未見的越南父親,出現在病榻前,黃姓越媳的淚水,不由主的在眼眶中打轉,她強忍「大大的肚腹」不適,謝謝父親從越南遠道來台灣照顧她。

住在桃園的黃姓越籍多年前,在丈夫過逝後,一肩扛起照顧婆婆和2名兒女的責任,因身體無法負荷長年一人做二份工作,而在年初一爆肝病倒送醫,於重度昏迷多日經院方轉院治療後,竟在日前奇蹟式的醒來!

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說,協會Line群組約有百位姐妹,平時以越文或中文互通訊息,互送聯誼交流和關懷等連繫。黃姓越媳在醫院昏迷訊息經群組發出後,姐妹們熱心捐款為黃女遠在越南的父親買機票,來台探望女兒;黃女今年62歲的父親獲悉,心急如焚火速趕抵台灣。

或許是父愛的呼喚,黃父來台數日後,黃女竟奇蹟醒來。黃女的好同事黃素蘭說,黃女相當乖巧,不太多話,總是默默做事,同事獲悉其病倒,至醫院探望看到其重度昏迷病榻,想到其長年獨扛家計從不喊苦、言累,都相當不捨!而醫生23日查房時說,黃女現在的腹水很嚴重,這幾天會安排幫她抽腹水,然治療的方式無論是洗肝或換肝,都要龐大留療費用,恐黃女台灣或越南家人都無力負擔!▲▼             。(圖/記者楊淑媛攝)

▲黃女治病需龐大醫療費用,桃園好同事及越南姐妹,發動捐助,籲善心人士可將捐款逕匯黃女帳號。(圖/黃素蘭提供)

由於黃女清醒後需家人長期照顧,馮玉英感謝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協助,為黃女父親申辦依親,讓黃父能暫居台灣三個月,照顧女兒。由於黃女病倒之初,婆婆原拒絕接受外界捐助,現基於黃女治療費用龐大,已同意接受各界關懷和捐助。欲幫助黃女的善心人士可逕將捐款匯入黃女帳號:戶名:黃秋貞、帳號243- 20- 049 -856-2華南銀行壢昌分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