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車禍摔入象群 大象「伸壯腿圍住」貼心保護!

▲▼  0

▲4歲女童因一隻大象保護而逃過一劫。(圖/路透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日前才發生一名僧侶因堅持坐在大象必經道路上打坐,結果慘遭大象活活踩成肉泥,近日印度則有一名4歲女童,因車禍導致摔入群象之中,但大象不但沒有踩死女童,還貼心保護她。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事發於21日加魯馬拉(Garumara)森林附近的31號國道上。女童阿娜(Ahana)的父親高許(Nitu Ghosh)騎著機車,載著妻子提莉(Titli)和阿娜到一處寺廟參拜,參拜結束後,在回家的途中路經一處公路,這處公路剛好在加魯馬拉森林上,就在這公路上,高許一家人剛好碰上一群大象正在遷移。看到象群後高許立刻緊急剎車,結果被後方的一輛車不小心撞到,3人全部從車上摔了下來,阿娜就剛好摔到大象群中,整個被象群包圍。

▲▼ 阿多大象國家公園9成母象天生沒有象牙。(示意圖/Unsplash)

▲大象在遷徙時如被阻擋,可能會感到被威脅。(示意圖/Unsplash)

正當高許和提莉驚慌之時,突然有一隻大象,用粗壯的象腿把阿娜圍住在兩腿之間,原來這隻大象在保護阿娜,避免她被其他大象踩到。而這隻大象也在其他同伴離開後,才離開阿娜走了。報導也指出,由於當地時常傳出大象殺人事件,因此阿娜摔到象群時,跟在高許後方的一名卡車司機,便立刻狂按喇叭,希望用聲音讓大象因受驚而快速走離。

在象群全部離開後,阿娜也重回媽媽的懷抱。據悉,高許與提莉因車禍有些受傷就醫,阿娜則沒有嚴重外傷,但心理受到不小驚嚇。

同樣境內有許多大象的泰國,本(2)月也發生大象踩死人事件。一名35歲僧侶堅持在「象群必經之路」的森林道紮營打坐練功,當地人再三勸他離開,但他仍迷戀當地的「祥和氣氛」,結果還沒修行完成,就遭到象群活活踩死,屍體都被踩成肉泥了。

▲ 泰國差春騷府(Changwat Chachoengsao)一處森林中,一名僧侶張飯河(Phra Prapop Chanphaikhor)修行中慘遭象群踩死。(圖/翻攝臉書/OLLEKE BOLLEKE IN THAILAND)

▲泰國警方研判,這名僧侶在遇害當晚,至少有15隻大象經過。(圖/翻攝臉書/OLLEKE BOLLEKE IN THAILA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