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隊夜間緊急升空!北海道規模5.7強震 最大震度「6弱」

▲▼自衛隊夜間緊急升空!北海道規模5.7強震 最大震度「6弱」。(圖/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隊)

▲北海道21日晚間發生5.7地震,自衛隊夜間緊急升空。(圖/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隊,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21日當地晚間21點22分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最大震度達到「6弱」,導致電車停駛、札幌新千歲機場一度停電,所幸核能及火力發電廠並無異常。但因災情尚不明朗,稍早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隊出動空勤直升機,在夜間進行空蒐災情,以協助救災。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1時22分(台灣時間20時22分),震央位在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地震深度30公里,最大震度為6弱。事隔不到1小時,北部方面隊在當地時間22點15分派出第7師團進行災害派遣任務,稍早空勤直升機也緊急升空。

▲▼自衛隊夜間緊急升空!北海道規模5.7強震 最大震度「6弱」。(圖/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隊)

據了解,北部方面隊(JGSDF Northern Army;NA)為日本陸上自衛隊下屬的一個方面隊,規模約2師團2旅團共3萬人,備有300輛坦克及200門火砲,負責北海道全境的防衛警備以及災害派遣等任務;方面總監部設在札幌市。

特別一提的是,日本氣象廳採用獨特的震度分級制度,將地震強弱分為「震度0」、「震度1」、「震度2」、「震度3」、「震度4」、「震度5弱」、「震度5強」、「震度6弱」、「震度6強」、「震度7」共10個等級。

這次最大「震度6弱」代表「站立有困難,未固定的大型家具可能移動或傾倒,門窗可能破裂、變形無法開啟,耐震性差的木造建築可能倒塌。」

目前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已開設官邸對策室。

▲北海道強震。(圖/日本氣象廳)

▲北海道5.7強震,最大震度「6弱」。(圖/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