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美女肯定行政院版同婚專法 「第一步已經跨出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向來關心同性婚姻議題,兩年前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排審同婚《民法》,是民法派擁護者。行政院版同婚專法20日出爐,外界都好奇尤美女的看法。對此,尤美女21日受訪時表示,她要給行政院一個肯定。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出爐,草案名稱為《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若立法院通過此案,未來同性伴侶可結婚、繼承。但幸福盟認為,以大法官釋字作為法律名稱,抵觸三權分立精神。

對此,尤美女表示,政院版草案並沒有違反三權分立,而是遵照大法官748號解釋,她相信這是在雙方各有堅持下,所產生的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名稱,她要給行政院一個肯定。

對於目前已經出來的內容,是否足以保障同志團體,尤美女認為,共同收養、人工生殖、外籍配偶的部分,沒有觸及到,當然外籍配偶與人工生殖不在民法規範裡,但既然是專法,事實上可以同時處理;所有法律都無法一步到位,但至少第一步已跨出去,未來可修正,因此,仍要給行政院肯定。

▲▼尤美女長期關心同性婚姻議題。(圖/記者謝盛帆攝)

▲尤美女長期關心同性婚姻議題。(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