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再度訪美 定位交流學習之旅

▲▼鄭文燦2017年赴美國加州,桃園市與「聖貝納迪諾郡」簽訂姊妹市。(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粉專)

▲鄭文燦2017年赴美國加州,桃園市與「聖貝納迪諾郡」簽訂姊妹市。(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接連訪美,同樣身為6都首長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將在3月初訪問美國城市、參加僑界活動、拜訪智庫及相關單位,這次訪問定位是交流學習之旅。

鄭文燦日前表示,自己曾在2017年率團到美國加州訪問,並與「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結為姊妹市,這個郡面積比台灣還要大,人口約200萬人,當時也推動桃園國際機場與安大略國際機場的交流,並證明了這樣的城市外交是有效的,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城市交流。

今年鄭文燦將再度訪美,桃園市政府表示,去年就規劃訪美計畫,因為選舉延到今年,已經準備了一段時間。如今選舉落幕,鄭文燦預定在桃園市議會臨時會結束後,在3月初訪問美國城市、參加僑界活動、拜訪智庫及相關單位,這次訪問定位是交流學習之旅。

另一方面,基隆市長林右昌3月8日至18日也將赴美,會到紐約等地拜訪基隆市的姊妹市,以及相關的智庫,希望能夠達成觀光、經濟、外交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