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6罐能量飲料提神 長髮帥哥啃蘋果...4顆牙秒斷吞下肚


▲ 文尼一天喝多達6罐能量飲料,某天吃蘋果時竟然掉了4顆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KatNL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生活忙碌,許多人經常會因為要完成手邊的工作而熬夜,這時為了提神,都會選擇來罐咖啡或是能量飲料。英國21歲男大生文尼(Vinnie Pyner)也不例外,為了讓自己能集中注意力好好念書,他長達7個月,每天都喝至少6罐俗稱「魔爪」的Monster Energy能量飲料,沒想到有天在吃蘋果時,「喀啦」一聲竟然一口氣掉了4顆門牙,他這才發現自己的牙齒早就已經蛀光光。

根據《鏡報》報導,就讀東肯特學院(East Kent College)的文尼提到,由於學業壓力大,他為了在計算機概論課程上保持專心,於是開始購買「魔爪」這種含咖啡因的能量飲料來喝,「我原本是很容易感到疲憊的人,一度因為學業壓力想過要休學,但又很擔心沒有畢業工作不好找。直到我開始嘗試了『魔爪』,發現效果很不錯,他能讓我的腦袋保持思路清晰,有更多的時間能好好讀書。」

一試成主顧後,文尼飲用「魔爪」的頻率變得越來越高,從一天1罐變成一天早、中、晚各1罐,到最後變成一天要喝上多達6罐,有的時候一周甚至能喝掉45罐。顯然,他已經對這種飲料到了上癮的地步,只要一天沒喝,就會出現嚴重頭痛、甚至全身肌肉痠痛的情況。

文尼的46歲母親塔拉(Tara Pyner)表示,「兒子的狀況越來越不對勁,我發現他總是買這牌子的飲料回家,房間的垃圾桶被空罐子堆滿了。我知道這種『能量飲料成癮』已經徹底掌控了他生活。」

▲ 文尼一天喝太多能量飲料,出現頭痛、牙痛等後遺症,讓母親塔拉相當擔心 。(圖/翻攝自Tara Pyner推特)

由於能量飲料含有大量的糖分,情況持續了7個月後,文尼開始漸漸出現牙痛的症狀,不管吃什麼東西都會覺得相當疼痛,每天刷牙2次也未獲得改善。更恐怖的是,某天他在吃蘋果時,才一口啃下去,就聽見「喀啦」的聲音,接著吞下去一些硬硬的東西,他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的牙齒都脫落了。

文尼不敢跟母親說這件事,也不敢張大嘴巴露出牙齒,反而很快就讓塔拉起疑心,決定檢查兒子的牙齒。她說到,「我看了下文尼的牙齒,覺得實在太震驚了,他上排前方的4顆牙齒竟然都已經完全掉落,都能直接看到牙齦的部分了,相當可怕。」

牙醫檢查後發現,文尼所有的牙齒都早就嚴重蛀爛,變成黃棕色,必須花上一筆不小的手術費,拔掉多達24顆牙,改裝上假牙。文尼坦言,「看著我的牙齒,我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我現在變得一團糟,不能這樣去學校也不能去面試任何工作,因為我只要微笑,面試官就會拒絕我了,這非常尷尬。所以現在我只好先從學校休學,並從去年九月起開始接受牙醫治療。」

文尼最後呼籲,希望其他人不要犯下和他相同的錯誤,「還是遠離那些能量飲料吧!它們完全是有害的,可能會就此毀了你的人生」。

據了解,一罐500毫升的「魔爪」就含有54公克的糖,早就超過英國官方建議的「每日糖攝取量」30克,除此之外,它每罐的咖啡因含量高達240毫克,是可口可樂的7倍,就連外包裝上都特別附上警告標示,建議消費者每天不要飲用超過1.36公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