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高中遭查封 新北教產籲董事會不能當「無良雇主」應正面面對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醒吾高中部分大樓設施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醒吾高中部分大樓設施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私立醒吾高級中學因積欠員工勞健保費達376萬多元,經主管機關移送執行,查封醒吾高中的行政大樓以及部分教室。新北市教育局也因此呼籲醒吾務必儘速繳清所有欠款。對此,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新北教產呼籲醒吾董事會正面面對,不能罔顧教師及學生權益。

新北教產20日發聲明指出,此事件反映出醒吾高中董事會,顯已無力勝任學校財務管理運作之責,再次呼籲新北市府應儘速召開私校諮詢會,就醒吾高中校務運作狀況進行檢討並採取必要的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醒吾高中遭校外人士持刀棍闖入,於籃球場砍傷學生。(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北教產呼籲新北市府應儘速召開私校諮詢會,就醒吾高中校務運作狀況進行檢討並採取必要的措施。(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北教產指出,工會會員教師面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查封,倍感錯愕,也擔心個人薪資能否正常領取,但是,教師即使擔心自身權益得否伸張時,仍堅定表示,在此階段仍會堅守工作崗位,善盡職責,照顧好每一位學生,但也呼籲學校董事會及校長正面面對,妥善處理。

新北教產理事長鄭建信表示,在過年前,本會就察覺事態嚴重,在農曆過年前的1月31日,就聲援醒吾高中教師召開記者會,向新北市教育局提出呼籲,也要求醒吾高中董事會不能當「無良雇主」,必須拿出良心,發給教師遲發的薪資,同時維護學生的受教權,面對執行署的查封行動,新北教產再次大聲疾呼,醒吾高中董事會及校長,不能坐視學生權益於不顧,更不能創私立學校經營惡例,讓教師做白工,領不到應得的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