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節食減肥」瘦10kg! 21歲女孩「卵巢早衰」直接停經

▲▼瘦,減肥示意圖。(圖/CFP)

▲減肥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一名21歲的張小姐先前覺得自己身材微胖,於是走上節食減肥一路,短短半年就減掉進20斤(約10公斤)的體重,但生理期卻大亂,月經更在半年前不告而別,到醫院檢查過後發現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跟孕激素減少,出現月經過少或閉經的狀況,被確診「卵巢早衰」,永遠失去了生育能力。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1歲的張小姐跟很多人一樣,認為自己的身材有點胖胖的,想要變的更加的苗條,於是就開始節食減肥,6個月而已就獲得極大的成效,整整減掉近10公斤的體重,不過伴隨而來的卻是她想不到的噩耗。

減肥過後張小姐開始出現生理期紊亂的現象,半年前月經更是直接「不來了」,讓她擔心的到醫院進行激素指標檢查後,被確診為「卵巢早衰」。醫生表示,一般來說只要女性節食4天的時間,體內激素的分泌就會開始出現異常,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跟孕激素會減少,然後出現月經過少或是閉經,甚至是卵巢早衰的現象,往後可能也都無法生育。

亂減肥的後果還不只這樣,大陸另一名女子小麗在2018年時為了減肥,在網路上買了減肥藥,吃沒多久就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就醫之後竟然被診斷出患有「腦梗塞」。

還有一名藝術生小倩身高167公分、體重110斤(55公斤),她在3年前嫌自己胖於是開始減肥,更規定自己每天只能吃一頓飯,進食後還要不斷跳繩做運動,將熱量全部消耗掉,甚至還會把食物吐掉才能感到安心;3年之後,小倩減了60斤(30公斤),體重只剩下25公斤,更因為太瘦虛弱的無法走路,身體充滿瘀血、潰瘍,還患有胃出血跟腦部組織退化,模樣慘不忍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