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卡位!汽車雨刷旁「直挺挺長一株」 2.3萬網看傻:以後可造福社區

▲▼  樓下佔位車子上開花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樓下佔位車子上開花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路邊汽車格不敷使用,加上時常可見到一些停放已久、被遺忘的廢棄車佔位,實在是相當惱人。一位網友日前就上網抱怨樓下一輛佔位好久的汽車,停到都「長出花了」,和先前「安全帽長龍葵」有異曲同工之妙,網友們也開玩笑表示,乾脆順勢多倒些種子下去,造福社區風景。

「到底是停多久了?還停到開花了!」一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中貼出一張照片,他表示自家住處樓下有一輛汽車停了許久都沒開走,讓他都沒有位子停車,僅剩下窄窄的機車位子。而車子上的「一株花」更可以證明他的說辭,只見擋風玻璃下方、雨刷旁除了堆滿了枯葉、灰塵,竟還長出一株直挺挺的植物,且開了2朵粉色的小花。經網友用植物軟體辨識,發現其實是「日日春」(長春花),估計已經停在那裡一陣子了,才有可能成功開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樓下佔位車子上開花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再多倒點其他植物的種子美化好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至今已吸引2.3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看傻表示「等他長成樹把車子抬起來就有位置了」、「多倒些種子下去,以後不出門可以在家看花海」、「裡面堆些培養土,種個高麗菜好了」、「它還會結果~再等等...」、「種一些果樹蔬菜什麼的,造福社區」、「跟上次那個安全帽長草的應該是同一家人」、「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其他人則是認真回應「擋路問題」,「可以請警察連絡車主。說不定是失竊車或贓車」、「 我通常都直接通知分局拖吊了...妨礙路權吧」、「記得可以跟環保局檢舉」、「可以舉報,經公告後一個星期還是10天會被拖走」。

根據《占用道路廢棄車輛認定基準及查報處理辦法》第2條規定,「占用道路廢棄車輛由警察機關、環境保護機關派員現場勘查認定後,張貼通知於車體明顯處,經張貼日起七日仍無人清理者,由環境保護機關先行移置至指定場所存放。」隨後查明所有人後未經認領、或是無法查明車輛所有人,將依廢棄物清除。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日前有網友發現路邊安全帽「長出龍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機車丟路邊爆青苔!安全帽倒掛「花兒都開了」惹笑噴 內行一看:是龍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