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隻、飛機無故失蹤!麻六甲海峽流傳「黑暗傳說」 馬航MH370事件也在列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麻六甲海峽的位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將馬來西亞和印尼分開、連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麻六甲海峽,除了是知名的全球貿易航線,海峽中更潛藏著許多黑暗的歷史,該處以大量在海洋中失蹤和周圍的可怕故事而聞名,其傳說包含1948年一艘荷蘭船隻無故消失,被發現時全船的人都以可怕的模樣死亡、二戰期間日本巡洋艦「羽黑(Haguro)」在海戰中沉沒,造成900人死亡,以及至今仍是謎的馬航MH370班機事件。

▼馬來西亞航空MH370號失事飛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馬來西亞航空MH370號失事飛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外媒報導,麻六甲海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貿易航線之一,每年有近12萬艘的船隻通過這個狹窄的航道,貿易量佔全球的3分之一,石油運輸量更達2分之一,但撇開它的經濟價值不說,該海峽以它黑暗的歷史而聞名,有許多船隻在此無故失蹤,周圍更流傳著許多可怕的故事。

荷蘭船隻「Ourang Medan」在1948年時經過麻六甲海峽,但是卻在失去音訊之前發出了一條令人不寒而慄的訊息,其內容說著「包括船長在內的所有軍官都死了,全都躺在地上。可能整艘船的人都死了…我也要死了」;附近的船隻聽到呼救後連忙前去救人並試圖登船,但卻發現船上的人都死了,死者的眼球掉出、嘴巴大大張開,手臂伸出來似乎是在求救,但最奇怪的是,這些人的身上都沒有受傷的跡象。

「Ourang Medan」這艘船在被拖回港口前,因為一場火災而沉入水裡,不過沒有任何該船的證據在後來被找到,因此人們也對這艘船的故事存在著疑問,有人認為救援行動從未發生過,因為救援船的紀錄裡沒有詳細說明這起案件,但有些人則稱,有幾個國家一同掩蓋了這場慘烈的悲劇。

另外,在二戰期間所發生的麻六甲海戰,日本巡洋艦「羽黑」在戰爭中沉沒,超過900人在這場災難中死亡。而2018年12月的時候,印尼警方在廖內省的望加麗島附近海域發現多具浮屍,被推斷應該是來自一艘遇到巨浪之後翻船、載有印尼工人的船隻。

不過最有名的還是屬2014年發生的馬航MH370班機消失事件,該班機從馬國起飛預計飛往北京,在航班正常爬升到巡航高度之後,於馬國和越南交接處失蹤,機組人員在未知的原因下將機上所有通訊設備關閉,也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飛機被偵測到先是快速地拉升到超高處,隨後轉換方向跟降低高度繼續飛行,更有許多人目擊飛機低空飛過,隨後訊號在南印度洋附近消失不見。

▼麻六甲海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六甲海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