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還是2女的爸!泰變性人出馬選總理po合照:我們都需要愛

▲▼Pauline Ngarmpring。(圖/取自Pauline Ngarmpring臉書)

▲寶琳po出多年前與愛女的合照。(圖/取自Pauline Ngarmpring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總理大選即將在3月24日正式登場,共有69人報名參選,而泰王胞姊烏汶叻公主因王室身分,被中央選舉委員會解除資格,只有68人通過審核,其中則有一位是泰國史上第一位變性總理候選人寶琳(Pauline Ngarmpring)。寶林致力替LGBTQI等性少數族群爭取平等,她表示,即便這次無法選上總理,但至少她的嘗試能夠替性少數族群開拓出新的道路。

根據外媒報導,現年52歲的寶琳代表大眾黨出馬競選總理一職。寶拉在自己的社群軟體寫道,只要身為泰國公民,就擁有平等的投票權,同時也能夠競選公職,並接受外界公評,作為一名變性者,她同時也是一名泰國公民。寶琳表示,她要行使泰國公民的權利,利用自己的經驗與知識,幫助泰國往前走,並讓所有公民都能擁有平等。

▲▼Pauline Ngarmpring。(圖/取自Pauline Ngarmpring臉書)

寶琳擁有2個孩子,她在2017年下定決心要變性,並透過口服藥物與變性手術成為女性。寶林認為,踏出參政這條路,就是希望能夠替LGBTQI族群爭取應有的平等與政治空間,即便無法成為總理,她也替性少數族群跨出了第一步,「如果不開始,下一代怎麼擁有平等?」

寶琳說,她知道這條路很漫長(LGBTQI族群爭取平等),但是如果不開始,下一代可能永遠不認識自己,也不了解自己應有的權利,男性、女性或是變性者,沒有誰更好,應該都是平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