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過兵」膽量就變大了 所以台商敢飄洋闖對岸

▲廈門台商會參與台灣媒體主辦產業論壇,韓國瑜特別闢室聊天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廈門台商會參與台灣媒體主辦產業論壇,韓國瑜特別闢室聊天 。(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方崛起創富高雄」產業論壇14日在高雄舉辦,曾是職業軍人的韓國瑜出席前十分鐘與廈門台商的成員闢室密談,他透露,台商為什麼敢飄洋過海到對岸打拼,都是因為年輕的時候有當兵,訓練起能夠在陌生環境中面對恐懼後成長的能力。

韓國瑜強調,在與廈門台商討論為何敢到對岸打拼時,這些國內企業界大老就回應他「台灣人天生勤勞、敢拚、敢衝」,但是他認為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沒講到,就是跟男孩子當過兵有關係,因為一個男孩20歲就離家當兵,獨自到陌生的環境去鍛鍊,從害怕、恐懼、接受到成長,等到退伍以後,膽量就變大了,拿著一卡皮箱就敢往外衝了。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海軍陸戰隊武術操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廈門台商會參與台灣媒體主辦產業論壇,韓國瑜特別闢室聊天             。(圖/記者吳奕靖攝)

此外,韓國瑜也分享自己先前跟國內企業家餐敘時,被問及高雄發展的部分,他笑說「先喝三杯酒後再說」,就在三杯酒以後他回答「政治人物怎麼看自己,政治人物吃幾碗飯、政治人物怎麼角色扮演」,必須先把這幾點認清楚。

他比喻,從前政治人物就坐在金字塔最頂端,作威作福的管底下359行,但自己擔任高雄市長則要翻轉金字塔,市府在最底層服務著359行,不會作威作福,而是會做牛做馬,這是自己應該做的,而不是像某些政治人物把自己「無限變大」。

▲廈門台協吳家瑩等人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葉匡時。(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韓國瑜。(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韓國瑜感概,20多年來,台灣原本為亞洲四小龍老大,但現在回頭來看「國家有進步嗎?有傲人成績嗎?」不禁令人擔憂。他更提到,「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完全在退步,讓人想到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