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提兩岸和平協議論 民進黨:非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通關密語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兩岸和平協議論」,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今14日表示,兩岸和平協議不是他訪問北京之行或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通關密語,日前中共已經片面否定「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他應該問問台灣人民,是否願意在「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前提下,和中國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林琮盛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進步黨在面對中國大陸武力威脅與外交打壓下,不會改變維護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立場與意志,也不會屈服於打壓及敵意之中,更會堅定反對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不會有任何妥協。

林琮盛強調,吳敦義所謂兩岸和平協議絕非和平的保障,台灣主權的鞏固才是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基礎與關鍵,民進黨堅決維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獨立地位,及捍衛台灣自由、民主及人權的信仰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